商水县:把文化“种”到群众心田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8 16:10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10日,为了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商水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周末剧场”“戏迷擂台赛”“送戏下乡”等一系列“送文化”活动,不仅“送文化”,还在群众中“种文化”,引导和鼓励群众自创自办、自编自演、自娱自乐、自主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让老百姓成为公共文化主体,实现从“观众”到“演员”的转变。在充分利用当地的“草根明星”“民间艺人”“民间艺术团”巡回演出的同时,还选择有划旱船、舞狮舞龙、广场舞等传统文化活动的乡村,通过发挥传承人的作用、设立群众文化辅导点、派出文化艺术活动专家指导等做法,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晚饭之后,到村文化广场里唱唱传统戏、跳跳广场舞已经成为商水县农村生活一道靓丽的风景。

  通过“种文化”,广大群众心理角色发生了巨大变化,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更高了。通过各种形式自编节目,说村子里的发展,讲自己生活上的变化,歌唱了新时代和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