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8 10:2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3月15日,商丘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沛、张家明、宋崇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同时宣读了市委书记王战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同志对全市“三农”工作的批示。

  陈向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殷殷嘱托,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要充分认识当前商丘市“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系统谋划,集中优势力量,坚决把硬任务一项一项攻下来。

  陈向平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发展成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提高产业、土地、资本等方面的资源配置能力,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和农业产品结构,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和农业经营方式,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等,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做好规划、加大投入、突出重点、对接城市,真正实现基础设施融合共享、公共服务一体化。持续抓好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增强乡村治理能力,发挥群众参与治理主体作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平安乡村。

  陈向平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履行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讲究统筹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态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市长张家明对2019年全市“三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