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程视频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8 10:34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程视频推进会。厅长刘兴彬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盯目标,加强领导,拿出推进“1+3+3”重点工作的那股拼劲,全面推动廊道林荫化在交通运输行业开花结果,全力确保森林河南建设在交通运输行业取得实效。

  副厅长徐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3月11日组织召开的森林河南“六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平顶山市、焦作市交通运输局、省收费还贷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厅长刘兴彬指出,建设森林河南,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和推动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一项惠及亿万群众、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建设森林河南,交通人有责任、有义务,更要有担当,要义无反顾投入到森林河南建设中去。

  厅长刘兴彬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森林河南重要战略意义。建设森林河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水平的现实需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围绕大局、主动融入,为森林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紧盯目标,全面推动廊道林荫化在交通运输行业开花结果。将森林河南建设与省厅正在实施的“三大工程”、“三大行动”相结合,与交通运输行业扬尘治理相结合,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相结合,着力推动实现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场站码头、服务区、收费站应绿尽绿,廊道绿化全覆盖。三是要加强领导,全力确保森林河南建设在交通运输行业取得实效。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领导、扛实责任,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早布置、早落实、早行动,拿出干“1+3+3”重点工作时的那股拼劲,迅速掀起植树造林和廊道绿化的高潮。

  会议由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在郑厅领导,厅两总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交通投资集团分管负责人,平顶山市、焦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