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会保障卡走进千万家”主题活动启动
累计发行社保卡9400多万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8 07:09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4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社会保障卡走进千万家”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在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启动。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是我国民生领域覆盖范围最广、覆盖人数最多的应用载体,是人社各项政策落实和业务经办的主要依托,也是开展人社信息化工作的重要阵地。目前,我省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9400多万张,已经基本覆盖全部参保人群。郑州市、洛阳市已开通电子社保卡业务。今年年底前,电子社保卡业务将在省内其他城市陆续开通。社保卡持有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到定点药店买药或到医院就诊时,只需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购药、就医结算。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据悉,“社会保障卡走进千万家”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已举办3场,今年将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