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接续奋斗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6 22:18 来源:新华社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此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已于13日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来自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再次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写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上。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举国关注。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引发亿万人民的强烈共鸣。

  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更加需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外商投资法和其他重要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确定发展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任务建言献策。“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精彩纷呈,既有直击热点的诤言良策,也有直面关切的回应解答。共识,在交流中进一步增进;力量,在互动中更加凝聚;信心,在讨论中愈加坚定。这场相约新时代春天的盛会,奏响团结强音,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在深化改革开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能否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直接关系到能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我们要贯彻好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正确处理稳和进的辩证关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要针对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紧紧依靠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在新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