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周强王国生陈润儿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5 09:3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出席,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主持并讲话,副团长陈润儿出席。

  会议依次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等,大家一致表示赞成。

  王国生在讲话中首先对大会开幕以来河南代表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各位代表政治站位高、代表意识强、精神风貌好、执行纪律严,大会宣传报道工作效果好,展示了河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要持续好的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王国生指出,各位代表作为亲历者,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真正使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王国生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机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从整体上去理解、从重点上来把握、从贯通中求深化、从落地上做文章。

  王国生强调,我们要以信仰之力深化学习,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记在心里、印入脑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以敬畏之心宣传贯彻,心怀职责、心怀感恩,深入到基层一线和群众当中宣传宣讲,把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期望讲出来,把学习领会的所思所想所悟讲出来,把老百姓关心关注关切的内容讲出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扎实实做好“三农”工作。要以实干之功转化落实,在扬长补短中落实,认真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要求,进一步明思路、强措施、补短板,集中力量一项一项突破;在结合转化中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转变作风中落实,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