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质量扦样工作全面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5 09:13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国办发〔2018〕61号)精神,切实做好我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3月8日省大清查办公室印发《河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质量检查方案》,对我省大清查质量清查的组织实施、清查内容方式、扦样送样、检验判定、结果汇总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河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质量检查方案》,此次质量清查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全面清查、突出重点的原则,聚焦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全程留痕,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及政策性粮食的质量。质量清查在自查和普查阶段扦样检验融合进行,采取统一抽调、混合编组、本地回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方式,对辖区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承储企业的库存政策性粮食进行扦样。

  为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省大清查办公室结合我省粮食库存实际情况,提前启动了政策性粮食质量扦样工作。3月12日,各扦样工作组进行质量扦样培训后已分赴各地开展质量扦样工作。预计本次质量扦样工作4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