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朗读亭”免费开放 市民争做朗读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3 16:5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12日,巩义市市民文化广场“诗乡月明”角区域安置的朗读亭安装调试完毕,并对广大市民免费对外开放。建立朗读亭是巩义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在阅读资源建设、硬件升级和读者体验方面的一项新举措。通过硬件升级增强读者体验,为读者提供多层面、立体式的阅读体验,吸引广大读者体验或阅读。

  朗读亭边长均为1.5米,高2.8米,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外观古朴别致,内配置专业的音响系统、其内部有耳机、麦克风、以及复古小吧台和桌椅,系统自带诗词、散文、文学、小说四千多首作品供读者朗诵。进入朗读亭凭身份证刷卡进入,24小时全天开放,专业的点播录制设备,每次限定2人,每人每天可在朗读亭里朗读五次,每次十分钟,朗读结束后,可分享至自己的朋友圈,又可使用u盘将自己朗读的音像资料拷贝,留作纪念。

  朗读亭的推出旨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掀起全民朗读的热潮。通过朗读亭让读者感受到另外一种方式的阅读体验,提升读者的阅读兴趣和积极性。尤其是在经典阅读推广方面,希望能够将更多的经典内容以声音的方式推广到广大读者中。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