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精选:加强农村公共体育文化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2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这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发展思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牛书成认为,农村体育公共服务是关乎农民体质、生活质量、文明程度的社会事业。然而,农村体育公共服务供给主体单一、供需失衡,体育活动组织和指导率很低,是当前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之一。

  为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牛书成建议,要制定农村公共体育文化服务发展规划,把农村体育发展纳入农村文化教育事业的总体规划之中;强化财政性资金保障,建立农村公共体育文化多元资金筹措机制,有针对性地丰富和完善体育活动场地和公共体育健身设施;鼓励和支持多方投资的体育企业或体育项目进入农村,营造现代体育文化。(本报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