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加强科技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2 06:4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河南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说认识、谈感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在兄弟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领会实质学,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务实重干,担当作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这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新野鼎泰电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馨说,她的企业是技术密集型企业,在微钻针领域做到了世界一流,全是靠科技创新促进了发展,赢得了市场。

  王馨说,一家来自县城的高科技企业,成了行业“隐形冠军”,这一方面得益于企业自身把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更重要的是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营造出了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让包括她的企业在内的众多高科技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这一次总书记还强调要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这对像我这样的民营企业家真是莫大的勉励与鞭策。”王馨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的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为正在爬坡过坎的实体经济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动力,为振兴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是实体产业发展的制胜法宝。洛阳师范学院将自身发展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成果应用,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实体经济的贡献度。

  梁留科说,2018年,洛阳师范学院牵头申报的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功获批,成为国家首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之一。下一步,学校将依托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原地区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先锋带头作用,着力搭建高校与政府、科研机构和实体经济深度合作的平台,让机构、人才、资金、项目充分活跃起来,使科技成果更快推广应用、转移转化,实现高校科研“顶天”与“立地”的结合,积极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刘勰 李凤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