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鹤壁市市长郭浩:
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1 16: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编者按: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18省辖市政府网,深入两会一线,连续第二年推出专题报道《两会市长声音》,主要发布各省辖市市长视频专访、精彩言论、重点工作解读等内容,多渠道传播政府声音,推动各项政府工作开展。

488392l925.jpg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鹤壁市市长郭浩在接受省政府网站采访时表示,要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

  郭浩说,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鹤壁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实施意见。通过创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示范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

  有实实在在的项目,才能有实实在在的发展。郭浩介绍,围绕“五个示范区”创建,今年鹤壁市共谋划实施项目826个,总投资4249亿元,其中重点推进项目407个,总投资188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96亿元,谋划储备项目419个,总投资2366亿元。重点是在三个环节上下功夫,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坚持“五个谋划”,即全面谋划、科学谋划、超前谋划、动态谋划、持续谋划,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笨功夫,以充足的项目储备,有效应对政策、市场变化,牢牢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二是精准组织招商,围绕“五向三项”,就是国家战略的取向、宏观政策的导向、产业发展的方向、龙头企业的意向、市场需求的动向、产业链条的缺项、配套服务的弱项、内引外联的选项,深入开展精准招商,推进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富成效的开放格局;三是精细组织推进,通过集中精力“建”项目、完善机制“推”项目、落实政策“投”项目、优化环境“聚”项目、建好平台“载”项目、强化督导“促”项目,持续提高项目签约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产达产率,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达产一批、见效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记者 时运斌 摄影 杜小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