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支持“千百万”三大工程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1 14: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开展支持“千百万”三大工程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推进重大科技专项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引领支撑作用。

  《通知》指出,项目申报要紧紧围绕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乡村客运“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推广应用、标准制修订。符合《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管理办法》中关于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

  《通知》强调,在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支持“双千工程”涉及的项目建设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或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能够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在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支持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全面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耐久性和可靠度,在结构、材料、设计、养护、运营等方面,为降低全寿命成本开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或应用推广;在乡村客运“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支持提升村村通客车品质,围绕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较大幅度降低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等目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基础设施安全、运输组织安全和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或应用推广。(记者 王靖)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