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0 07: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7日,全省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新密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

  武国定指出,去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三年行动目标,面临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切实抓好城乡接合部、乡镇政府所在地、水源地、风景区和中心村的污水治理,科学编制规划,建立长效机制,统筹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要达到23%,2020年要达到30%。要统筹推进,持续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和村庄规划等工作。20个乡村振兴示范县、162个示范乡、1000多个示范村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扛稳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新密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记者 曾鸣 陈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