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
郭庚茂刘伟参加讨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0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3月9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制定外商投资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外商投资法律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外商投资法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确立了新时代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基本框架,必将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从内容上看,外商投资法草案章节清晰、结构合理、措施有力,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坚持内外资一致、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规定,对于外商来说是重大利好。

  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言献策,助力有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为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刘亚辉 李凤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