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21: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编者按: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18省辖市政府网,深入两会一线,连续第二年推出专题报道《两会市长声音》,主要发布各省辖市市长视频专访、精彩言论、重点工作解读等内容,多渠道传播政府声音,推动各项政府工作开展。

webweee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顶山正在积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张雷明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时介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平顶山市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转型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直接关系到高质量发展“后劲”。

  数据显示,2018年,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年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2%、税比73.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8.8%。

  一系列成绩背后,是平顶山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招频出。比如,成立了营商环境监督局,畅通企业投诉渠道,定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平顶山建立了首席科技服务员制度,选派科技管理部门熟知科技创新政策的工作人员担任首席科技服务员,为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打通了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的快速入驻、适应、生产带来便利。

  “我们将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发展,实行全程代办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张雷明说。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吸引着更多企业不断向平顶山集聚。去年,总投资200亿元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成功签约,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70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记者 时运斌 周世龙 摄影 杨鑫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