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暨以案促改视频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17:46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3月7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视频会议召开,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省纪委监委委员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厅在郑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及副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约9000人。会议由省纪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组长李验胜主持。

  王仲田指出,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9643393768247686

  王仲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诚接受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的监督,以“一学三促”活动为载体,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推进“三不”机制一体化建设为目标,着力“减存量、遏增量”,不断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王仲田要求,要扛稳政治责任,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要狠抓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要推进以案促改,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加强“三不”机制一体化建设,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抓手,扭住不放,往深里抓、往实里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要勇于揭短,明确改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王仲田强调,要提高站位,创新方法,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高质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以营造“三个氛围”为契机,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要以压实主体责任为重点,全面强化管党治党工作。要以作风转变年活动为载体,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推进“三不”机制一体化建设。要以“严管厚爱”为理念,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410621350147296

  刘建国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省纪委驻厅纪检组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以省纪委任正晓书记来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结合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靠前监督,严肃执纪,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作风纪律整顿的成效有目共睹。

  刘建国强调,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的要求打造河南生态环保铁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造河南生态环保铁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严管厚爱结合,充分激发河南生态环保铁军干事创业激情。

  李验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要加强日常监督,创新方式方法。要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会议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递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会上宣读了对原环境保护厅巡视员马新春的处分决定和马新春的《忏悔书》,播放了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孙自臣忏悔的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