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郜秀菊:
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11:47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脱贫攻坚

  中原大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全国人大代表郜秀菊: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妇女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也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河南省妇联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找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设在北京的2019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中心,接受大河网记者访谈。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这是整个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起到引领作用。那么河南省妇联在脱贫攻坚方面有哪些行动?”

  “巧媳妇”工程带动近百万农村女性实现就业

  “脱贫攻坚战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全省已建成“巧媳妇”工程企业和项目点3.6万多个,带动近百万农村妇女实现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2万余人,成为河南省脱贫攻坚的一张名片和重要载体。”在回答大河网记者这个问题时,郜秀菊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战略河南省妇联坚定不移。

  郜秀菊说,河南省妇联与省扶贫办等部门联合,结合各地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服装服饰、手工制品、种植养殖、电子商务、农家乐旅游等各类”巧媳妇“,促进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居家灵活就业,形成有效工作机制。

  “阳光母亲”计划去年让140万女同胞免费完成“两癌”免费筛查

  “省委、省政府2018年把“两癌”免费筛查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明确用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2018年完成筛查140万人。”郜秀菊说,“全国妇联、省财政救助资金累计达1亿多元,救助贫困“两癌”患病妇女1万多人。”

  郜秀菊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用不同凡响的业绩尽展“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伟大力量。(大河网记者 田凯中/文 杨鑫阳 贾志昊/视频 王乙卜/主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