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
调研温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08:47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321488456131986

  为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3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一行3人到温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调研,温县县长李培华、副县长任红星陪同调研。

  刘保仓一行先后来到贯辰生态种养基地、麦药轮作基地、农科所、河南农大平安种业试验基地、平安种业公司、小麦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项目汇报,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994106014726447

  刘保仓指出,温县农业基础条件好、特色优势突出,是全国唯一的小麦种子与怀药轮作产业园。种子是农业芯片,位居农业产业链顶端,对于保障我国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乃至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温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要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创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刘保仓强调,要加大科技应用力度,发展种植智能化,应用好物联网、水肥一体化、农产品质量追溯等新技术;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进高端人才,建立科技创新团队,培育更多的优质小麦品种和怀药品种;要延长产业链条,进行农产品精深加工,深化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大农业”文章,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刘保仓要求,温县要抓住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这一历史机遇,凝聚全县之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带动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拓展新层次,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县农业模式,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做示范、树标杆。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