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漫议:出彩需要更多“她”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08:30 来源:河南日报

  全国两会又逢妇女节。参与两会的女性魅力四射:一身职业装扮的女代表委员,优雅从容、尽心履职;穿梭在采访现场的女记者,因敬业而美丽;两会服务人员很多也是女性,承担着迎宾、引导等保障工作……两会上最动人的风景线,让这个春天更加摇曳生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放眼中原大地,正是因为有“她们”,今日之河南才更加出彩。“最美教师”李芳在关键时刻以血肉之躯阻挡失控车辆,保护了学生;河南物流行业代表人物徐平女士,带领团队参与创造了跨境电商的“郑州模式”;邓州“编外雷锋团巾帼营”的700多名娘子军,奏响了志愿服务的激情乐章……还有许许多多的女性,在家里是“贤内助”,在职场是“女强人”,迸发出“她力量”之贡献、“她魅力”之精彩、“她智慧”之非凡,给社会刻下美丽印记,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妇女节不仅是某一群体的节日,还应成为全社会自我审视的一面镜子。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多项务实举措;“提高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起刑点”,人大代表的一则建议引发热议,网友点赞量达20多万人次……可以看到,从全国两会出发,全社会都在为妇女的发展进步创造更加公平和谐的社会环境,支持她们在与时代同行中赢得精彩人生,在勇立时代潮头中尽显巾帼风采。

  今天,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向的目标更加远大,更需要广大妇女顶起“半边天”,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让多彩芳华在出彩中原中尽情绽放,我们就一定能谱写出新时代的巾帼华章。(刘婵)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