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上线
探索支持民营经济的“河南方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轻点鼠标,对照数据,一键发放,826万元贷款快速打至4户小微企业的账户。3月5日,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上线,这标志着我省运用大数据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迈出关键性步伐。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顽疾”。建设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的初衷,就是基于河南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做到中小微企业贷款申请、审核、风控全部线上运行。

  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加快归集司法、国土、住建、海关、民政等相关政务部门数据,以及供水、燃气、暖气等公共事业数据,向金融机构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大数据服务,积极探索创造运用大数据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河南方案”。(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