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07: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我省召开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武国定参加会议。

  围绕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武国定与省直相关厅局、科研院校、企业、基层涉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国定指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以信息化为支撑。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数字乡村战略,目前河南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正逢其时,前景广阔。要抓紧制定数字乡村战略的实施意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互联共享、便民利民”原则,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整合农业数字资源,打通“数字孤岛”;要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数字化,实现政府智慧化管理;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要做大做强涉农数字产业,培育一批数字产业上市公司,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叫响河南数字农业、数字产业品牌。(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