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双节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7 17:24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双节期间,洛阳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活动以“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洛阳”为主题,紧扣冬景、民俗、文化等要素,整合全市冰雪、温泉、庙会、城市书房、博物馆、电影院、餐饮等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市县联动,推出了冬游、冬俗、冬购、冬读、冬赏、冬学、冬娱七大板块的活动,持续打造冬季文化旅游消费热点。同时紧扣热点时段,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双十二启动仪式、暖冬公益活动、“万名学子读洛阳”、爱上博物馆、万人猜灯谜等主题活动,推出高铁半价游洛阳、景区温泉门票免费及优惠等措施,收集发放文化旅游惠民产品6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双节期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市民和境内外游客29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旅游总收入18.62亿元,同比增长17.33%。

  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产品供给丰富多元

  春节期间市博物馆、图书馆、城市书房等持续开放,市民游客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别样年味。兴洛湖城市驿站等全市110个城市书房,全部免费开放,市民络绎不绝。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馆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6项,其中广场群众文化活动39项,包括戏曲展演、文艺汇演、民间艺术展演、庙会、灯会等活动,书画摄影展览7项,群众受众共计72万人次,同比受众增长10%。全市各级图书馆,包括城市书房开展多种迎新年活动累计40余场,接待读者达8.81万人次。全市共有20家国有博物馆纪念馆开放,开展惠民活动18场次,接待观众24.5万人次,其中,市博物馆接待市民和游客共8.65万人次。

  文旅惠民效果显著,氛围浓郁温暖人心

  2019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主题活动。协调老君山、龙潭大峡谷、黛眉山、龙峪湾等文化旅游景区(点)门票免费;协调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黄河小浪底、青要山、木札岭、神灵寨、雅文虎山温泉、颐和伏牛山居度假酒店等不同要素旅游产品均出台优惠措施;会同鸡冠洞、白云山等景区对乘高铁来洛游客门票半价,通过多种惠民措施,吸引更多游客来洛消费体验,有力地促进了春节消费市场提升。春节期间,龙门石窟接待游客21.48万人次,白马寺接待游客18.81万人次。

  民俗庙会精彩纷呈,人潮涌动广受追捧

  春节期间,我市市区范围内举办10余场大型庙会,2月5日至20日举行的河洛文化庙会暨首届隋唐新春灯会、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王城公园游园会、关林文化庙会、明堂庙会、倒盏村新春大型灯会等,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了精彩的民俗文化大餐。各县(市)区也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庙会灯会活动,如孟津县十里银滩黄河民俗文化庙会、魏家坡·中国年庙会、郁金香牡丹园功夫庙会,栾川“璀璨山城”文化庙会等,全方位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让洛阳市民和游客过上了一个中国年、传统年、幸福年。春节期间,我市旅游接待量爆发点大多出现在倒盏民俗文化村、卫坡古民居、洛邑古城等举办民俗庙会的景区(点)。倒盏民俗文化村日接待量均达5万人次以上,大年初一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河洛文化庙会暨首届隋唐新春灯会日接待量达1.5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