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将启动 预计超8万骑友参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7 08:41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图为2018年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比赛现场。邓小强摄

  中新网郑州3月6日电(邓小强) 记者6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获悉,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将于3月30日启幕开赛,半年内在历经16站比赛后,于10月20日在河南新乡收官。官方预计,本次赛事参赛人数或将突破8万人。

  河南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以来,该项赛事已成为河南省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目前,河南省体育局通过整合资源,把全省的自行车比赛统一命名为“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赛事逐渐成为覆盖全省、贯穿全年、全民参与的健身精品赛事。

  资料图:图为2018年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比赛现场。邓小强 摄

  当日的发布会上,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介绍,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已超过百万人,并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正是由于存在着这么庞大的群体和需求,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历经四年,越来越受到群众欢迎,也有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到赛事中来。

  图为3月6日,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发布会现场。邓小强 摄

  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3月30日首站在河南襄城县启动,半年内将历经鹤壁、洛阳、南阳、安阳、商丘、周口、三门峡、新乡等共16站,于10月20日收官。

  根据去年赛事规模及承办地情况,河南省体育局表示,今年的参与人数将再创新高,预计16站比赛总参与人数将突破8万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