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新时代 砥砺前行新征程
郭庚茂刘伟参加分组讨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7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各自界别的分组讨论,继续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分组讨论。

  郭庚茂在分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针对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实招举措。有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成绩来之不易,局面值得珍惜。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二是挑战前所未有,务必保持清醒。要增强忧患意识,尽最大的努力,求最好的结果。三是发展前景可期,更需万众一心。越是面临困难风险挑战,越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各方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闯关夺隘,夺取胜利。人民政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中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孙守刚在分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切实可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导向,回应了各方关切和人民期盼,是一个接地气、有温度、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我们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协调关系,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凝聚最广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全国政协委员梁静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新成就、明确了新思路、描绘了新蓝图、规划了新路径、制定了新举措,是一个统一思想、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提振信心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民意、贴近民心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多、招数实,是一份饱含深情充满关切的民生答卷,更是一份充满改革、创新和奋进精神的前进宣言。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凝心聚力,汇集众智,多释正能量,多发好声音,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更大辉煌。(记者 刘亚辉 李凤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