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多彩非遗闹元宵 传统文化展魅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6 11:2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丰富元宵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让“非遗”文化发扬光大,充分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巩义市“红红火火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展在文化馆门前广场精彩亮相。

  惟妙惟肖的河洛剪纸、变化多样的鲁班锁、绚丽多彩的布艺、栩栩如生的钩编、富丽端庄的牡丹画、匠心独运的康百万家酿酒、原汁原味的柿子醋等传统美术、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参加了展出,这些展品均出自我市非遗传承人之手,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吸引大批观众前来观赏。

  同时文化广场威风锣鼓、民间秧歌、舞龙、舞狮表演等众多非遗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表演,让人们感觉这个元宵节很熟悉、很有家乡味道。

  近年来,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认同,巩义非遗也亮点倍出。2018年曌亮牡丹香包走出国门,香飘澳洲,河洛大鼓传承人尚继业走上央视,小相狮舞参与素有“小春晚”之称的《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录制,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