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 安阳市40天发送近65万人再创新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5 11:0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3月1日24时,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安阳综合段了解到,我市各车站圆满完成本次春运任务,共发送旅客645028人,再创新高。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在此期间,安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385216人,同比增长2327人,增幅0.6%;高铁安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59812人,同比增长37824人,增幅17%。

  春运期间,我市铁路客流春节前以学生和探亲流为主,客流相对来说较为平缓;春节后以探亲流、务工流及学生返程流为主,出行时间相对来说较为集中,客流高度叠加。值得关注的是,乘坐高铁的旅客人数连年攀升,更为快捷的出行方式成为更多旅客的选择。

  春运期间,我市两大火车站招募春运志愿者,对旅客进行全方位帮扶,如向旅客免费派送乘车、出行攻略等便民利民资料,受到社会各界和旅客一致好评。车站通过增加临时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专人服务等措施,全力满足旅客购票、取票需求,为旅客提供各种优质服务。此外,我市各部门还增加安保力量,加大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确保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