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5 10:42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3月1日下午,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开门红情况汇报,研究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商丘市领导吴祖明、张家明、岳爱云、倪玉民、牛亚东、李建仓、刘明亮和市政府秘书长王金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持续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神聚力、加压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抓好项目入库。已经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时间完善手续,加快投资入库。要抓好复工复产。重点抓好工业项目复工复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和三产项目开工,狠抓有效投资,确保落地见效。要简化办事手续。按照“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3350”改革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责,创新开展工作,切实简化企业办事手续,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要正确处理好环境污染管控、大气污染管控和项目建设的关系,制订详细的重污染天气管控方案,完善细化管控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大空间。住建、市政等部门要严格执法,对于达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企业要在报纸等媒体上公示,并鼓励其满负荷生产;对于达不到要求的要建立黑名单制,按照规定严格处罚,通过严格执法倒逼责任落实。要做好资金保障。工信局、发改委要建立企业名单制,认真梳理有信誉、有资金需求、成长性较高的企业,积极与金融部门进行对接,争取资金早日投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多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环境攻坚、安全生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三大改造”、信访稳定等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