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故事:为了履职,他一年“绕地球一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5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90305074343_副本.png

党永富代表(中)向记者介绍治理好的土壤。(记者 杜小伟 董亮 摄)

  一年时间,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能参加多少次履职活动?能走多少路程?

  3月4日中午,记者在河南代表团驻地见到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时,他刚从人民大会堂参加完预备会议回来。这次到北京履职,他依然心潮澎湃。

  党永富说,从去年3月开始,出席列席会议、参加学习培训,这是他一年内第7次到北京参加履职活动。

  记者顿时来了兴趣,请他在地图上标记一下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于是,就有了两份勾画得很翔实的“履职地图”:一份中国地图上,他的履职足迹到了北京、河北、江苏、广东、四川、陕西、西藏、新疆等地;一份河南地图上,他的履职足迹分布在10个省辖市,有些地方去过多次。一年来,他参加会议、调研、检查、培训、宣讲等活动近40次。

  打开手机上的地图软件,看到记者计算的结果,党永富自己也吓了一跳:总天数达130余天,行程有4万公里之多,相当于绕地球一圈!

  “参加这么多履职活动,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有哪些?”记者问。

  “要说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我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我有幸参加这次盛会,每次回想起来都很激动。”

  “还有,去年5月到7月,我作为基层代表参加栗战书委员长带队的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活动,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还在会议进行专题询问时发言。”

  “还有,去年我提出了6条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专门邀请我参加调研座谈,就办理工作听取意见。”

  “土壤治理是我的‘老本行’,通过到省外调研,我对全国化肥减量和土壤污染防治情况有了更多了解,也形成了今年两会的建议,那就是要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持续推动农药化肥减量,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党永富说,他愿意继续为“土”奔波、为“土”履职,在希望的田野上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刘亚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