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谱写新时代华章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5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分组审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苏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还体现了制度建设方面的创新,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务实,谋划思路清晰,部署任务精准,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团结人影响人;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切实做好提案工作,推动解决提案数量多、质量高的提案偏少等问题,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汪洋主席的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体现了维护核心、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牢记宗旨、履职为民的价值理念,展示了真抓实干、务实进取的奋斗精神,是一个文风朴实、内容充实、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各级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河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以昂扬斗志、十足韧劲助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更好的履职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创新性,是在关键时刻对历史召唤和责任担当的响亮回应。落实好报告部署的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维护核心、信赖核心、拥护核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在双向发力上担当作为,找准中心大局和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以实际行动书写好关键之年政协履职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全国政协委员梁静说,这是一份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推进全局工作的好报告,对政协今后工作的建议,方向明确、指导性强。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