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到贺店村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4 16:05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月27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领局人事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到鹿邑县贺店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与乡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商脱贫之策,共谋小康之路。

  在贺店标准化扶贫车间和村集体光伏发电基地,刘大贵听取了项目整体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其运营模式及利润。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全党的工作重心之一,建立和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是实现农业产业扶贫效应、拓宽增收渠道、保障贫困户增收、达到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思路,创新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利益共赢,全面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和效益。

  在整修一新的村委会,刘大贵查看了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并与队员和乡村干部围坐一起共谋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之策。他认真了解了近期驻村工作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脱贫工作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狠抓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优势,引导农民主动调整种植结构,增加优质小麦种植规模,千方百计帮助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机衔接,提高种粮农民收益,带动当地农民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