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在研究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
持续落实重点工作 确保首季“开门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4 11:17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1日,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持续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市委常委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郑传德、李选才、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确保首季“开门红”。要抓紧抓牢项目建设,加快第一批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筹备好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尤其要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双过半”。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加强煤电油气运和资金、劳动力等要素保障,开展银企观摩、银企对接,确保有订单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坚持双周例会制度,对出现异常、波动较大的指标要及时研判,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要做好新增政府债券的管理使用工作,确保第一批债券资金3月底前拨付到位,扎实做好第二批债券争取工作。尤其要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实动态管理机制,把更多有困难、合条件的企业纳入进来。

  二要扎实推进郑许一体化。在搞好郑许市域铁路项目工程调度的基础上,跟踪对接国开行贷款进度,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抓紧修改完善《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许港产业带空间规划》,争取尽早获批。

  三要加快推进春季造林绿化。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植树造林高潮,统筹推进城区绿化和林业生态建设,组织开展观摩活动,确保9.3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和28.28万亩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四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责任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配合做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扎实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五要全力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周密安排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坚决排除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任何来自许昌的干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在传达学习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要求,要抓牢政治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研究《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时,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关键,严格落实责任,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