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4 10:5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为组长的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第九组进驻三门峡市,开展脱贫攻坚考核。3月1日下午,考核组就此次考核的工作任务、日程安排、资料提供、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吴云、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张松林、张朝红、孙继伟、庆志英、高永瑞、万战伟、张礼堂等参加会议。

  刘南昌在汇报中说,2018年,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市53733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103个,贫困发生率降至2.22%;累计投放户贷户用扶贫小额贷款2.54万笔9.88亿元,累计户贷率40.5%,位居全省第一,金融扶贫产融结合、风险防控、带贫发展“三项机制”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中被作为典型经验通报表扬;易地扶贫搬迁194个安置点建设全部完成,1.9万户6.6万人搬迁入住,是全省第一个整建制完成移民搬迁的地级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南昌表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三门峡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大扶贫格局,聚焦深度贫困和影响“两不愁四保障”突出问题,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中央、省、市《三年行动计划》“一个中心”不放松,坚持精准方略,聚集各方力量,强化督查巡查,确保“贫困人口减少2.35万人、贫困村退出181个、卢氏县脱贫摘帽”年度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金融扶贫“五大硬仗”。要做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组织领导、支持政策、后续工作“五项保障”。

  刘南昌强调,此次考核组莅临三门峡市,既是对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检验,更是为三门峡市提升工作水平提供难得的机会,全市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服务好考核组工作。要对照考核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第一时间核查、整改,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要以此次考核为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一场圆满的脱贫攻坚决胜战。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