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
浉河区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4 11:3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3月1日下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浉河区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会议。

  在听取浉河区问题楼盘化解专项治理及案件办理情况后,尚朝阳指出,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不折不扣一抓到底。从目前情况看,浉河区虽已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梳理化解了部分问题,但依然面临着问题楼盘量大人多、处置难、化解率低、问题相对突出的严峻形势,浉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强力攻坚,持续加快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尚朝阳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浉河区要建立问题楼盘动态台账,逐项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将其作为一把手工作来抓。市直有关部门和攻坚工作专项小组要加强指导,强化协作,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化解任务。要分类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类型项目,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置措施,在做到“五个弄清”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难点,施行“一类一策、一盘一策、一企一策”,确保工作精准有效。要强化责任追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责任履行不到位、信访矛盾化解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对问题楼盘中存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真正以铁腕治理确保化解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