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00万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3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截至3月1日,我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00万户,成为全国第5个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00万户大关的省份。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日举行的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启动仪式上,副省长何金平为我省第600万户市场主体颁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营业执照。

  商事制度改革推动我省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据介绍,我省市场主体总户数已连续3年居全国第5位,连续12年居中部六省第1位;2018年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达到3615户,较2013年商事制度改革前翻了一番;截至去年年底,全省企业数量达154.2万户,是商事制度改革前的3倍。

  市场主体的井喷式增长,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互联网+”等新业态蓬勃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在新设立的企业中,现代服务业企业占比超过80%,为扩大就业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