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大棚房”重要指示落实情况
讨论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和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02 08: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大棚房”问题重要指示落实情况;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既是一个耕地保护问题、更是一个政治态度问题,既是一次专项整治行动、更是一次政治检视行动,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各地要在前期清理整治基础上,对标中央标准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排查、依法依规彻底整改、动真碰硬严肃问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讨论研究了《河南省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以及《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的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提高区域竞争水平、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企业快速成长的必然选择,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社会关注、企业期待。要明确评价目的,以建设市场化、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倒逼政府转变职能、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要创新评价主体,把评价权力交给服务对象、让服务对象评价政府部门,绝不能搞“内部循环”、自说自话。要用好评价结果,按照评价优劣进行排名、向社会公开,并实行与绩效工资、与评先奖优、与班子考核“三挂钩”。今年所有省辖市都要全面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切实做到以评促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扩大对外开放。要把握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开放创新、内外协同、环境优先,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目标,聚焦制约开放的体制障碍、破解影响开放的突出问题。要狠抓落实,着力抓好营造开放环境、优化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平台、放宽开放政策的研究落实工作,咬定目标、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