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
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鹤壁召开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8 07: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7日,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鹤壁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树牢理念、把握方向、厘清路径、增强动力加快转型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具有河南产业特点,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路子。

  陈润儿点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年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三大改造”,着力攻观念之坚、结构之坚、体制之坚、创新之坚,加快了技术升级、推动了绿色增长、促进了发展转型、提高了企业效益。但同时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支持政策不够落实、内生动力不够强劲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把转型发展向纵深推进。

  陈润儿强调,要树牢“转”的理念,深刻认识到这是抢抓产业转型升级机遇的迫切需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的现实选择、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把握“转”的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围绕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目标,加快实现从低效供给转到高效供给上来、从粗放增长转到集约增长上来、从外延发展转到内涵发展上来、从要素驱动转到创新驱动上来。要厘清“转”的路径,着力实施智能制造引领行动、重点技术攻坚行动、传统产业提质行动、新兴产业培育行动“四大行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出成效。

  陈润儿要求,要坚持企业主导、突出创新引领、实施开放带动、强化政策激励、注重统筹推进,持续增强“转”的动力,让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向转型发展汇聚,推动转型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副省长刘伟作工作部署,鹤壁市、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平煤神马、汉威科技作了发言。刘满仓、赵建才、史济春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济源、焦作、鹤壁进行了“三大改造”现场观摩。(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