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警方开展“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5 16:1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按照计划,开始训练!” 2月22日下午5时,郑州市人民公园莲花广场。随着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一声令下,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正式启动。由机关民警和金水路分局民警组成的八个方阵开始集训,全市各警种各部门在同一时间启动此次活动。

  据悉,为落实公安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郑州警方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此次活动贯穿全年,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基础理论知识、警务技能战术、基础体能、素能养成、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活动推动队伍整体素能大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大转变,为打赢各项安保维稳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活动共五种形式:一是集中练兵,每周全市公安机关统一组织开展以警容警姿、队列动作、基础体能为主要内容的集中练兵活动,训练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二是轮训轮值,按照各单位警力3%的比例,采取“轮训轮值”的模式,以忠诚教育、经典诵读、理论学习、拓展训练、实弹射击、警械使用和基础体能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封闭式集中培训;三是日常练兵,各单位根据岗位职责,采取晨练、工间操、以会代训、随岗轮训等形式,重点开展交通指挥手势、社区(农村)警务、案件审核、讯问技能、警务技战术等练兵,每天练兵不少于30分钟;四是自选练兵,各单位民警、辅警结合自身职业特点、成长经历及短板等,有针对性进行自主练兵。五是比武竞赛,在今年6月份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队列会操和理论知识竞赛,年底前举行基础体能和实弹射击比武竞赛,各警种部门制定本系统业务练兵内容及考核标准,组织开展警种系统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据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郑州市公安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队伍建设、保障中心工作的客观要求,把实战需要和平时练兵拧在一起,把每次接处警和随时担负的各项任务作为摔打磨练队伍的练兵平台,既以干代训、边学边练,又定期梳理总结经验教训,用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指引练兵方向,时时把岗位当阵地、把任务当战场,让民警队伍在现实考验中、在实战历练中实现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