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河南有两场雨 周初和周末还有两次弱冷空气来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3 08:33 来源:大河报

  立春很冷又多雪,雨水没雨却多雾。老天套路看不懂,下周是雨还是晴?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最新一周天气预测,下周我省降水较常年偏多,周四到周末期间,全省将有两次大范围的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2月25日至3月3日,郑州市的降水量正常稍偏多。预计周二多云间阴,局部有零星小雨。周四到周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周六,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周日,阴转小雨。周内其他时间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

  全省来看,下周我省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周中后期到周末,我省南部地区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周初我省偏南地区有弱降水天气,周四到周末期间,全省将有两次大范围、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周四夜里到周五,全省大部地区有中雨。周降水量方面,我省北部、西部5mm~10mm,南部15mm~35mm、局部45mm,其他地区10mm~15mm。

  周初和周末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平均气温方面,北部、西部山区1℃~3℃,其他地区3℃~5℃。周内极端最低气温方面,北部、西部山区零下4℃~零下2℃,其他地区零下2℃~0℃。(记者 刘瑞朝)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