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也从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3 08:27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90223082827_副本.png

2月22日,郑州东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记者 聂冬晗 摄

  2月22日,记者了解到,元宵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依旧,但完善的高铁网络、便捷的中转服务等,都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顺畅。

  2月20日至23日,郑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约9万人次,出行客流主要以返校学生、返程务工人员为主。为确保春运旅客出行,该站在加开临客列车的基础上,还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大中转换乘引导力度,在候车厅增开改签窗口;通过自助刷脸机,旅客持身份证可实现3秒进站;距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还可从绿色快速通道优先进站乘车。

  郑州机场推出的中转“急转机”服务,面向中转衔接时间在90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专人引导以及电瓶车摆渡服务。此外,在郑州机场隔夜中转旅客可享受三星级标准酒店免费住宿一晚。

  “如今的春运少了些忙乱,多了些从容。”省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