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城区公交全年免费 在全省省辖市中率先实施此举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3 08:0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2日,一个好消息在济源市不胫而走:济源城区公交全年免费。

  为便民惠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济源市大力推进公共交通建设,先后入选全国“平安交通”建设示范市、全国绿色交通城市、省“公交优先”创建示范城市等。今年,济源继续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力度,将公交免费政策列入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80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记者从省公交协会获悉,济源是我省首个实施城区公交全年免费的省辖市。据测算,实施公交免费政策后,济源每年对公交公司的补贴将从2000万元增加到2400万元。这一惠民政策能够顺利实施,和济源近年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密不可分。

  近年来,济源坚持“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路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据初步核算,去年济源市生产总值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增速分别居全省第4位、第1位、第3位。(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