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全市“两城”联创工作加压推进会
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7:1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2月2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加压推进会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度“两城”联创和爱国卫生工作。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刁琳琪,市领导王全周、牛亚东出席会议。

  商丘市长张建慧指出,“两城”联创工作是商丘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和创建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建慧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创建为了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两城”联创工作是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目标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根本标准,始终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和热点问题为己任,切实履职尽责。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将“两城”联创工作作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二要坚持直面问题,迅速行动。要勇于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全面治理、全面提升、全面规范,坚持标本兼治,更加重视治本;坚持先地下后地上,更加重视地下;坚持长短结合,更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共建共享共治,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两城”联创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共享的工作格局。三要坚持大员上阵,奖罚分明。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导。要坚持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为基层解决问题,善于为基层创造环境。要保证人员到位、资金充足,通过政府资金的引导,运用市场化手段,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创新做好“两城”联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会前,参会人员到芙蓉路、组织部胡同、十八胡同、万家鲜农贸市场、供销新苑等处,现场观摩城区背街小巷治理、老旧社区和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当前我市“两城”联创工作暗访发现问题专题片。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机关有关单位、市管有关企业、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梁园区、睢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文”“创卫”机构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