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19年春季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7:0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月20日,洛阳全市2019年春季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市长刘宛康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决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洛阳市春季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2月20日至5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此次行动将以完善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为手段,以有效降低我市PM10、PM2.5浓度为重点,以落实分包责任制为抓手,以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作业规范和监管机制为要求,实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标准化、规范化,为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刘宛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按照目标早明确、任务早下达、责任早落实、工作早启动要求,紧盯问题、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狠抓落实,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治理扬尘污染,坚决把污染指数降下来,把优良天数提上去。要突出治理重点,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和研判,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对搞变通、打折扣的要坚决惩治,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决不允许遮丑护短。要按照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全面分包、动态管理的原则,细化量化任务,完善清单台账,确保每一个工地、每一条道路、每一家企业全部落实分包责任制。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共同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扬尘污染治理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敢于动真碰硬,把扬尘污染治理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加大暗访力度和频次,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市领导王琰君、侯占国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