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今年继续发力科普工作 计划培训居民超10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7:1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郑州市计划在省会110个社区开展系统科普培训,培训居民10万人次。这是记者从2月20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2018年,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首次面向全国征集科普文艺作品,并把社区科普大学课堂搬上了电视荧幕。统计显示,2018年郑州市累计完成社区科普知识培训3420个课时;开展了“郑州市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评选奖补了108个社区科普大学示范点。同时,先后分专业举办业务培训,助力3.5万科技人员提升创新能力。此外,去年全市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普工作,去年先后举办了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一系列科技赛事,郑州科技馆全年共接待观众80余万次,举办了“魅力科学课堂”、中小学科技运动会等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科技对青少年的吸引力。

  2019年,郑州市将加速推进郑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建设,建设郑州品牌科普项目,计划一年内在全市110个社区开展系统科普知识培训,科普培训不低于3300个课时次,培训居民不低于10万人次。在此基础上,今年郑州市还将深入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全面推进科普信息化平台——“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围绕郑州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