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布预付式消费警示 办卡不要图优惠一次充太多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7:1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记者2月20日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该局共受理预付式(卡)消费类投诉3551起,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文化娱乐、美容美发等服务类消费领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预付式(卡)消费有风险,办卡充值要谨慎。

  据介绍,郑州市消费者关于预付式(卡)消费的投诉主要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存在转卡收取高额转让费、预付卡节假日限制使用等霸王条款;二是商家未按宣传内容、合同或承诺提供相关服务,存在虚假宣传、“变相涨价”、强制消费、服务“缩水”等现象;三是退费退卡难,甚至有商家停业走人、卷款跑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办卡充值应考虑自己的实际消费需要,不要贪图优惠折扣,一次性购买或充值较大金额,相同领域尽量只办一张卡。办理预付卡、选择预付式消费应当与商家签订书面购卡协议,妥善保留消费凭据。如果发现商家经营情况异常,无故不提供服务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应及时主动进行维权,向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果商家突然关门并且无法联系,涉嫌诈骗的,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