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河南非遗文化南非行首场展演圆满成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5:11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2019“欢乐春节”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团于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并于当天下午在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欢乐春节”联欢活动,拉开了河南文化团赴南非“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周勇先生与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驻南非使馆、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中资企业代表等一起参加活动并致辞。

  河南非遗展演团的精彩展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喜爱。汴京灯笼、剪纸、风筝、木板年画、牡丹画、面塑、吹糖人等河南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集体亮相,五彩缤纷的色彩、栩栩如生的造型和巧夺天工的技艺,令当地观众目不暇接、爱不释手、欢乐无比。

  自2001年起推出的“欢乐春节”,如今已成为国际文化交流影响最为广泛的一张“中国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