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跑好河南应急管理“第一棒”加强纪律保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1:52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019年,是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之后的开局之年。省应急管理厅党组研究确定了全年工作总体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跑好河南应急管理“第一棒”,为中原更加出彩和河南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厅党组深刻认识到,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加强纪律保障。

  2019年春节前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2次召开扩大会议,厅机关各工作口和厅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重若千钧,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国生书记讲话站在河南各项事业更加出彩的高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要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进一步强化严的自觉,明确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的更严要求,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和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政治纪律作保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奋力实现河南应急管理工作目标。一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积极改进学习方式,通过加强平时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走进基层深学、经常交流互学、开展调研促学,让学用结合成为常态,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二要加强对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应急管理人财物、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依法依规运行,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深入推进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入“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