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急管理厅召开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化工企业
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专项检查问题反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1:55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月15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专项检查问题反馈会,在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西三街国龙大厦举行。会议通报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4家化工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机构临时负责人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220082804435001.png

  张宏指出,河南能源集团公司所属化工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经验可取之处,也有工作不到之实。对反馈存在的问题,希望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化工企业各公司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整改台账,结合全省双预控体系建设洛阳现场会议要求,同步规划,扎实整改,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20190220082804283002.png

  张宏要求,集团公司要切实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此次反馈的情况,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薄弱环节摸准,动态掌握下属化工企业的各类风险隐患,建档立账、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各地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思想观念。

  张宏指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作为省属企业,世界500强之一,应该勇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省厅部署,倒排推进日程,强化责任落实,督促系统内各个化工企业立即行动,压实责任,扎实工作,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彰显集团公司负责任的省企形象。

  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机构参与检查的处级干部,开封、洛阳等11家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所属24家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