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济源市黄河小浪底森林生态站被评为优秀生态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1: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2018年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结果,济源市黄河小浪底森林生态站名列其中,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被评估为优秀的生态站。

  目前,全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共有190个,分布在全国典型生态区,主要开展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长期、连续、定位野外科学观测和生态过程关键技术研究,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主要生态区的大型观测研究网络。

  据了解,黄河小浪底是一个跨世纪的调黄调沙工程,工程的建设旨在改善黄河的水质环境,避免发生自然灾害,给上游的治理创造更充足的时间,同时给中下游提供更好的水质资源。

  如今,清澈的黄河水、两岸的青山、广阔的亚热带丛林、壮观的大坝……这些美丽的风景都让小浪底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吸引力。

  作为新兴的旅游景点,黄河小浪底也受到很多游客的欢迎,尤其是带有黄河情结的南方游客。(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