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行老专家艺术资料捐赠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1:42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月28日,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了一场简洁高效的艺术资料捐赠仪式,暨捐赠老专家代表座谈会。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珊珊,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雷桂花及河南省艺术档案中心全体员工参会。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艺术档案中心副主任裴小松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高珊珊代表院领导班子致词,随后,她介绍了马紫晨、张凌怡、赵毅、石磊四位老专家近年来的捐赠情况。从2016年初至2018年12月,四位老专家先后向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捐赠一批各自工作积累的艺术资料,这些资料均由省艺术档案中心予以登记接收。在四位老专家捐赠的资料中,不仅时期、类型不同,而且大多数是尘封的老资料,个别难得一见。

  高珊珊表示,诸位老专家既为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贡献了珍贵的科研资料,也为我院、省直文化系统与各类文化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典范,让我们学习捐赠老专家的高尚行为,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文化高地一起添砖加瓦!

  裴小松表示将按照艺术档案相关工作制度,遵照院领导的指示和老专家的要求,切实做好捐赠资料的保管、整理、研究与对外借阅工作,充分发挥老专家捐赠资料的学术价值。

  作为具备文献、音频、视频等多种介质档案采集、整理、编辑、研究、查阅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事业机构,河南省艺术档案中心自2000年挂牌成立以来,在做好艺术资料建设与各类文化科研项目的同时,努力满足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对河南文化艺术原生资料的查阅需求。仅2018年,档案中心整理归档各类交流资料4000余册,数字化转化纸质档案资料6万余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