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土地利用管理重点监控地区整改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2 10: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在偃师市召开土地利用管理重点监控地区整改工作推进会,对邓州市、新蔡县、荥阳市、偃师市、商丘市睢阳区等五个重点监控地区整改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推进,督促五个地区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坚定决心,鼓舞斗志,一鼓作气,速战速决,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力争尽快“摘帽”“解限”,以更加规范有序的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管理秩序,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省土地总督察王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各地在整改工作制度机制、内业台账资料、外业拆除现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偃师市政府介绍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整改成效,参会人员汇报交流了各地整改进度及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王锋对五个地区违法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各地整改成效做了逐一点评,对把日常执法监管抓起来、严起来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从四个方面促整改:一要围绕转变发展理念促整改,二要围绕消除违法违规状态促整改,三要围绕对事对人严肃处理促整改,四要围绕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促整改,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原则,建立并有效实施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严格执法监管的常态化、立体化、制度化新格局,真正把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会后,省厅将抓紧梳理各地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难题,明确具体措施,指导帮助有关地区尽快完成整改。(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